Sunny

由芭莎销量谈起霍的孤傲

夏虫不可语冰TAT:



大年初六那天芭莎开贩之前就炒得沸沸扬扬的双人封,霍版海报10分钟后一万册卖完下架,补货后第二批的一万册五小时后下架,第三次补货又在一天不到的时间抢购一空.


短短二十六个小时,霍版三万册售罄.


这个成绩着实斐然,全程围观的我在感叹霍迷购买力强大之余,更令我吃惊的是霍的工作室全程未转发销售的那条wb,直到销售一空确定不会补货,才转发了一条抽奖的.


别无他由,只因那个是免费的.


华杰,也就是霍本人的姿态很明确,他从不提倡拼销量,今时今日依然如此.


而他这份孤傲清高让我更是由衷地敬佩.


这个人是真真正正地拿作品说话.




钱这个东西,没有人会不喜欢


就我个人而言,可能因为心理洁癖的缘故,能接受真小人,你若真为了钱不择手段,我倒也是佩服.一边要赚钱一边又假惺惺地装文艺这番伪君子行径最是不待见了.


而像做到霍这种程度的"君子取财有道"却又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厉害了.




曾经对一位艺人颇有好感,点进微博,却发现此人所发的内容绝大多数都是小广告.虽然对此君而言,这么一点广告费应属蝇头小利.然而正是连这点蝇头小利都不愿放过的吃相太难看了.


正像之前所说的,想赚钱无可厚非,没什么好羞耻的,只是不对我胃口罢了.


此后对此君感觉也就微妙了.




霍是没有微博的,照他自己的说法是不愿被数据绑架,然而在我看来,这个人的骨子里很是有一份傲气.在当下这个时代,这个社会,特别是他所处的娱乐圈,实属奇葩.




不开微博,不开FC,不可以逢迎观众,不会哗众取宠,他只是待在那里踏踏实实地拍戏,坚持以作品说话,这是演员的本份,然而又有几个红人真正能做到这一点呢.


看似容易,但就像国人穿红灯过马路,当一群人闯过时,或一个人在场时,如何抑制跃跃欲试的心,如何不从众或者如何不抱持侥幸心态,站在原地等绿灯亮起才踏出脚步,这才是最考验人的.


规矩放在那里,人人都知道什么是正确的,然而要守住却是最难的.


我觉得他了不起,正在于此.




就像他曾经所演的刘安顺一样,无论遭受多大的磨难与挫折,始终不卑不亢,"腰杆子是自己挺起来的".这样的人,骨头都特别硬,心中自有他的一番傲骨.



评论

热度(27)